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

小丑的一生……


“姑姐,姑姐……你看……小丑,小丑……画眼睛……画嘴巴……画鼻子……我怕怕哦……”这是上个星期五去堂哥家,我那个宝贝侄儿把我拉进房,拿出那3张有小丑演出的教育教学VCD时,所说的一番话。看着这小东东在一边说,一边比手划脚,我忍不住笑起来了,他真够可爱!我就问他妈妈(堂嫂)事情真相,原来有天这小瓜在客厅看以上所说的VCD,突然画面出现小丑的样子,那小丑可是突然出现在镜头前,把这小瓜吓坏了,连忙跑进房间去躲。从此以后,他再也不看这3部VCD教学片了,好可怜!就这样,小丑对他来说简直是个 “噩梦” 了!有小丑的地方,就休想看到我侄儿出现咯!其实小丑真的那么恐怖吗?这可能对每个人来说的定义可不同吧!

小丑总是逗人取笑,给人欢喜,那么他们真的快乐吗?还是私底下悲伤流泪?他们会孤独吗?当一切演出都结束了,他们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?有人说:小丑喜欢看见人们欢笑,只要人们开心他便开心,所以他并不介意被人取笑,为了更接近人群,为了让自己不感到独单,他宁愿成为他人的笑柄。至少,人们总算记得他曾存在过………………听起来好像可真悲哀和讽刺……唉……

1 条评论:

  1. 但当着小丑的时候真的要很坚强!!!不可以给人看到他脆弱的一面!!若万一他在当众哭泣,他只能告诉别人,他是感动的,所以导致掉泪的!!

    回复删除